浮生梁梦

「伪猫」Dream Visit(11)

       2020年9月9日,王者荣耀KPL秋季赛开赛日如期而至。和世冠一样,秋季赛虽然也是线下比赛,但是并没有设置现场观赛席位,观众们只能透过游戏内赛事直播和斗鱼、虎牙等各直播平台转播观看比赛。

       在万众期待中,第二场DV对阵eStarPro的比赛正式开始。

       依照惯例,评论席的嘉宾会对对战的两支队伍评头论足一番。为了契合DV战队这支老将队伍,评论席邀请了和他们算是同属一个时期的老选手陈顺吉(LGD.AT)和范天逸(DL.拖米),也是评论席的老冤家,同时当然少不了夹心饼干解说灵儿。

       “今天这场比赛,DV对战eStarPro,虽然DV队伍的选手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老选手了,但是作为队友,作为一个战队,他们还是一个新战队,所以就没办法做数据对比。那就你们俩对这两个队伍的了解,就这场比赛,你们俩更看好哪支队伍呢?”简单的寒暄后,端坐在评论席的灵儿例行一问。

       “那我肯定看好怪猫啊。”陈顺吉毫不犹豫地抢着道,“我前几天还给他发消息说,叫他别丢我们老选手的脸。”

       范天逸等陈顺吉说完才不紧不慢道:“我跟两个队伍关系都挺好的,eStar有诺言是吧,DV有Cat、狗哥,大家都是老朋友了,关系都挺好的,谁赢我都一样开心。既然刚刚阿泰支持DV,那我就支持一下eStar吧。”

       “你们说说看好的理由吧。”灵儿又道。

       “这需要什么理由,你就说吧,联盟里至今拿冠军最多的选手是谁?Cat是吧。DV的教练是谁?Cat是吧。那DV战队什么实力不是显而易见的嘛。”陈顺吉摊手道。

       “eStar有诺言,顶级边路选手之一,人家也是冠军选手。而且eStar这几个人除了兮兮跟一队训练的时间相对短一点,其他人都是冠军阵容,相对而言不存在太大磨合问题。”范天逸表示不服。

       “你要说磨合,那怪猫、刺痛跟Alan是五虎就不说了,那个姜狗跟欧润橘tiger18年那会儿也是队友,姜狗跟刺痛在QG的时候也是队友,都是打过配合的,磨合起来也不难啊。”陈顺吉寸步不让。

       灵儿眼见气氛又开始往熟悉的剑拔弩张方向偏移,连忙打断道:“两个队伍的选手都是不少荣誉在身的,这些都是他们实力的证明。我们也聊了很多了,DV和eStarPro在2020年王者荣耀KPL秋季赛第一周第一天第二场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精彩的表现呢?让我们把时间交给现场。”

       画面一晃,转到解说席,当值的两位解说一身西装站在解说台后。

       “欢迎来到2020年王者荣耀KPL秋季赛第一周第一天第二场的比赛,今天是DV对阵到eStarPro,我是解说英凯。”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解说黄大仙。”

       “必须要说一下,今天这场比赛,是本赛季新战队DV战队的首秀,相信大家都期待已久,看看这些老将们再次回归能够带给我们怎样的表现,到底是努力抵不过现实的骨感,还是用实力给岁月狠狠的一耳光。”英凯道。

       “是的,DV战队的五名选手,基本上都是跟我当时还在打比赛时候的同期选手,后来慢慢的因为各种原因替补啊什么的,就没什么机会上场打比赛了,今天能够看到他们站在这个赛场上,还挺感慨的。”黄大仙叹道。

       “大仙是不是有点羡慕?其实我觉得大仙你现在也依然是在王者荣耀这个战场里,只是换了一个角色,让自己收获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就像我们看到现在站在场边的Cat,猫神这个赛季也是换了一个角色,作为战队的教练出现在我们的赛场上,就像他自己说的,这是新的尝试,并不是离开。”

       此时镜头正给到陈正正,陈正正一身黑色西装,配上白色内衬,显得整个人精神清爽,他站在DV队员的旁边,正和朱思远说着什么,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

       DV队员今天一身白色队服,此时五名选手都站在台侧等候上场,偶尔交谈几句,神色都颇为泰然,看起来队伍氛围相对轻松,并没有因为太久没有上场而过分紧张。

       DV战队的队服最终选择了最简单干净的白色,白色可以说是最纯粹的颜色,也可以说是汇聚了所有颜色于一体的彩绘,队服前面左胸位置和背面都印有DV战队的队标,正面和队标对称的位置印有斗鱼的图标,除此之外再无其他多余的图案,大概是所有队伍的队服里最简单的一个样式。

       在外人看来,这是属于老选手的纯粹,没有太多外表上的花里胡哨。

       用陈正正的话来说,我们就是来打比赛的,又不是来走秀的。

       用朱思远的话来说,懒得折腾!

       在音乐声中,双方队员分别登上舞台,各站一侧,面对空荡荡的观众席,镜头扫在他们脸上,各自敛了笑容,多了几分认真,随后各自入座,作比赛设备的调试。

       “大仙,你觉得今天这场比赛双方谁更占优势一点?”背景音里,英凯问道。

       “我觉得很难说。首先从BP来说,eStar的教练是,可以说是非常有经验的教练了。而Cat虽然作为选手来说是一员老将,也拿到过很多很多的荣誉,包括冠军啊,FMVP啊等等,但是作为教练来说他还是一个新人,他的BP能力如何还有待考察,而五名老将在他的训练下会是一支怎么样的队伍也需要通过比赛才能有所评判。另外从选手层面来说,两个队伍这个赛季都有存在一个磨合问题,eStar在Cat离开之后,无心固定到中路位置,而边路则启用了兮兮;DV的五个人更不用说了。”

       “确实是这个道理,虽然以前有作为队友打过配合,但是这五个人作为一个团队在一起是第一次。而且两个队伍的指挥也是一个问题,以前eStar是由猫神来指挥的,现在猫神离开,不知道eStar现在的指挥是谁。”

       “我听说现在eStar的主指挥好像是无铭,DV好像是伪装在指挥。”

       “不愧是猫神带的队,不过这个赛季应该叫Jungle了,伪装去到DV之后,ID又重新回归到最开始打职业时候的Jungle,不忘初心嘛。”

       在对双方队员作简单的介绍后,第一局比赛正式开始,双方进入到BP环节。

        “来看一下两支队伍第一局的BP情况,蓝色方DV,红色方eStarPro。”英凯道。

       画面给到双方教练,陈正正站在朱思远右后方,一手撑在朱思远的椅背上,一手撑在桌上,手前摆着一本小本本,上面密密麻麻的写满着什么。

       朱思远点着手机画面,时不时侧仰着头,和陈正正讨论着什么。

       “DV先ban了一个孙膑,eStarPro ban了一个鲁班大师,都是常规ban了。”黄大仙接道。

       “二ban ban掉了猪八戒和大乔,看看DV一楼抢什么?公孙离、马可、盾山,包括蒙恬、镜都还在外面。”英凯道,“果然,DV一楼锁了盾山,eStarPro反手拿了白起和孙尚香。”

       “这两手前期稍微有点弱,不过白起可以开盾山保护自家后排,算是克制一下盾山吧。反观DV二三楼,锁定老虎和吕布,这是要打前中期压制了。” 黄大仙解析道。

       “这也很符合这几个选手的风格,像Jungle,Orange和Tiger,以前在eStar的时候就以打法凶悍出名的,Hurt以前虽然是偏稳的,但是今年春季赛开始也变成了打架风格。”英凯科普道,“eStar三楼锁了一手太乙真人,“真香”组合,前期加速孙尚香发育,后期一手复活给孙尚香提供容错率。看看二轮ban位会ban些什么,DV还缺中单和边路或者射手,eStar这边缺中单和打野。”

       “DV应该会考虑ban掉一些前期的中单,比如姜子牙、张良之类的;eStar可以考虑ban掉一些前期战坦英雄,因为DV拿到老虎大概率是给Hurt玩的,应该不会再拿射手,不过这个吕布到底是给到Alan还是Orange还不好说,吕布对于他们俩来说都是拿手英雄之一。”黄大仙分析道,“果然DV先ban掉了加速前期过度的姜子牙,然后ban掉了王昭君,王昭君克制盾山。eStar则ban掉了Orange比较擅长的关羽和马超,看来eStar觉得这个吕布是给Alan玩的。”

       “确实野核体系在不配射手的情况下,配双战边更好的分担输出压力,吕布算半战半坦吧。eStar四楼先拿一个周瑜,应该是为了前期守野区。”英凯道。

       “他们这个阵容前期实在是弱了些,对面又是吕布老虎,补一个周瑜之后,清完线可以去守野区,不过对面有盾山的情况下,周瑜想烧塔就不太容易了。”黄大仙道。

       “是的。DV这边四五楼锁了沈梦溪和蒙恬,看来Orange的英雄被ban之后,DV做出了变阵,这个吕布是要给到Orange使用了。eStar五楼补一手孙策,也是提高前期的作战能力,而且孙策后期可以打带线支援。总体来说,DV这个阵容还算挺扎实的,整个阵容前中后期都有输出点,但是到了风暴龙团感觉就不太好打了。”英凯道。

       “确实,后期感觉还是eStar的阵容更好一些,有前排有开团有太乙的复活,而且老虎在风暴龙王团里是不占优的。”黄大仙补充道,“看看DV能不能在前中期就把eStar打崩,把经济差拉开,在风暴龙王之前结束比赛。”

       BP结束,陈正正跟朱思远布置了一下战术打法,走到台中央和eStar教练47握手后退场,到台下观战。

       目送两位教练消失在镜头里,英凯道:“双方召唤师技能,除孙尚香带一手净化,打野裴擒虎和孙策带带惩戒,其余均是常规的闪现。马上进入第一局比赛,蓝色方DV,红色方eStarPro。” 

-TBC-

BP图片版:


评论(1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