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梁梦

「伪猫」Dream Visit(14)

       比赛结束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天空早已挂上黑色幕布,零零散散的几点星光在上海这个夜生活繁荣城市的璀璨灯光下显得黯然失色。

       体育馆的灯光已经熄灭,只有通往门口的通道内还亮着灯。DV六人两两结伴前后从体育馆大门出来,朱思远和陈正正走在最后,从幼稚的吵架模式跳转到专业的讨论模式,谈论着比赛的一些细节。门口还有DV的粉丝在两侧蹲守,见到六人出来有夸他们棒的,有喊加油的,有举着手机相机拍照录视频的,六人在粉丝们炙热的目光下扬手示意后,逐一登上租用的面包车扬长而去。

       车上六人讨论着去哪里解决晚餐问题,朱思远提出看看eStar在哪聚餐,订到一起可以大家聚聚。陈正正投了赞同票,其他人也没有异议,朱思远在微信上问到郭桂鑫具体位置便浩浩荡荡的赶过去。

       eStar一如既往地就近挑了家火锅店,两个队伍加起来将近二十人,eStar的人已经先行开了一桌,DV最终还是另开一桌,只是席间老队友们闲聊下来,郭桂鑫、罗思源和张聪聊着聊着便聊到了DV这一桌。

       “你们今晚回俱乐部还要复盘吗?还是直接休息了?”朱思远边夹起肉片边问道。

       “不知道啊,下一场比赛好像是下周,可能明天才复盘吧?不过今天被你们打爆了,说不定回去就要复盘了。”郭桂鑫咽下嘴里的菜答道。

       “啥时候有空一起开个歌房呗,我都好久没唱歌了,前段时间忙训练,忙着帮那狗东西整理资料,现在也不好去KTV。”朱思远的“歌王”因子再次蠢蠢欲动。

       “再说吧,看赛训安排怎么样。”郭桂鑫放下筷子,拿起饮料靠在椅背上慢慢喝着。

       “欸!我最近在抖音上看到个视频,很有意思的,给你看看!”朱思远扔下筷子,跑到郭桂鑫旁边,从隔壁桌拉了张椅子坐下。

       “狗东西”陈正正去完厕所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幕——朱思远坐在郭桂鑫旁边的椅子上,正拿着手机指着屏幕的什么内容,两个人有说有笑,好不开心。

       陈正正回到自己座位坐下,抬头正对面刚好就是朱思远和郭桂鑫,两个人脑袋凑在一起,和旁边的人隔出一段距离,棱角分明的侧脸在橘黄色灯光下格外俊秀,恍若漫画里美好的定格。

       有那么一瞬间,陈正正觉得头顶的灯光太刺眼,油然而生的烦躁感,他伸手拿起面前的杯子,将杯中的透明液体一饮而尽,许是放在火锅旁边,入口丝毫没有冰凉感,反而有些温热,陈正正差点以为自己灌了一杯白酒。

       左边的位置空荡荡的,只有椅背上搭着白色队服外套,背面印着流畅的“Jungle”字样。

       空调的冷风从侧面吹来,陈正正却觉得有些闷热,蓦然站起,丢下一句“我上个厕所”,就往店门外走去。

       坐在陈正正右边的夏圣钦闻言抬头疑惑道:“你不是刚上完厕所吗?而且厕所也不在那边啊……”

       夏圣钦话还未说完,陈正正已经走远,话音随着火锅的热气蒸腾,升空,消失不见。

       九月份的上海褪去燥热,秋意悄悄探出脑袋,温柔地照拂着这座城市。陈正正走出火锅店的店门,看着广场上的人来人往,凉夜晚风徐徐,吹散脑子里的热度,他回头向店内张望几秒,没有发现其他人跟出来,心里说不出是庆幸还是失落,长吁一口气,靠在门旁的玻璃上。

       自己刚才是怎么了?

       似乎突然觉得特别烦躁,脑子一热,莫名其妙就跑出来吹风。

       陈正正看着夜空,思考半晌,决定归咎于火锅店里温度太高,才会让自己变得烦躁。

       自认为找到答案的陈正正决定在外面多吹一会儿,反正胃似乎也已经满载。

       “你是要逃单吗?你真狗诶!”熟悉的小奶音在陈正正被一股外力摧毁造型后响起。

       席间跟郭桂鑫聊得火热的朱思远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陈正正已经失踪许久,在夏圣钦的指引下出来找人。离门口还有一段距离,朱思远一眼透过落地玻璃看到站在店外的背影。

       时不时地有行人从那人身前走过,而他始终保持着一个姿势伫立不动,自成孤岛。

       朱思远加快脚步走出店门,将那人推了个趔趄,连同孤单一并推散。

       陈正正站稳后睥了朱思远一眼:“怎么可能?!我就是有点上头,出来吹吹风。”

       “你喝雪碧喝上头喔?”朱思远一脸无语,这借口找得也太敷衍了。

       “你歧视雪碧喔?!”陈正正扯出一个“要你管,反正我说是上头就是上头”的表情,岔开话题道:“大家都吃完了?”

       “对啊,正准备让你结账呢,结果你人跑了,太狗了!”朱思远顺着陈正正的话调侃道。

       “我就出来透口气好吧,里面太闷了。”陈正正掏出手机甩给朱思远,“喏,拿去结账吧。”

       “随口说说你也信,他们还有人在吃啦!我是看你上厕所那么久没回来,怕你掉进厕所里了,才说找找看的。”朱思远将手机塞回给陈正正。

       “哦~找厕所找到店门外你也是够厉害的。”陈正正坏笑道,心里那点莫名的烦躁在朱思远的三言两语下粉碎得再拼凑不出形状。

       “进去吃东西啦,我看你今晚也没吃多少。”朱思远拽着陈正正的胳膊把他往店里拖。

       “我要减肥!”陈正正没有尝试挣脱,由着朱思远把他一路拽回去。

       “休赛期再减,天天又是赛训又是整资料的,消耗那么大还不好好补充营养怎么行,回头你倒了,是要我们五个在台上自己BP吗?”朱思远奶凶奶凶地道。

       陈正正眉开眼笑地回到到席间,由着朱思远往他碗里夹了一大堆菜,细嚼慢咽起来。

       聚餐终是延续到第二天,十二点多大家才意犹未尽地散场,两个队伍的包车驶向各自俱乐部的方向,慢慢融入车流中,辨不出踪影。 

-TBC-


评论(17)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