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梁梦

「伪猫」Dream Visit(1)

       “Victory!”让人愉悦的提示音从耳机里清晰的传来,带着胜利字眼的熟悉标志从敌方被攻破的水晶蹦出,陈正正放下手上的比赛用机,对于Estar这姗姗迟来的第四冠,相比于胜利的喜悦,他更多的是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没有像张聪、林龙和罗思源那样激动的欢呼,他甚至显得比一向寡言的郭桂鑫更淡定一些。

       这可能是初代Kpl联赛职业老将的自我修养吧。

       陈正正不合时宜地在心中暗自吐槽。

       他举目望向观众席,头顶的聚光灯对于久盯游戏画面的他来说显得有些晃眼,一时无法聚焦的目光模糊中确认观众席的那个位置空荡荡的,仿佛决胜局前看到的那个熟悉的面孔只是他为了寻找内心的片刻安定臆想而成。

       观众席只有稀稀落落地坐着各家粉丝,虽然新肺炎疫情的高发期已经过去,大规模的聚众依旧不被允许,哪怕是总决赛,也只安排了少数现场观赛名额,基本上开放抢购的时候就被进入总决赛的Estar和Lgd两家粉丝抢购一空。

       呐喊声和欢呼声在空荡的场馆里回荡,和两年前比显得捉襟见肘。

       两年前的那个夏天,他也是坐在这里,彼时对面坐着那个自称是KPL最帅中单的自恋狂,自信又透着一点憨厚的笑着跟队友说着什么,让他莫名想起2018年春季赛时两队交手的赛后炸麦里那句“干死小猫咪”。

       肩膀被人轻轻拍了下,陈正正回过神,是罗思源示意他起身去和敌方队伍握手。他走过去,礼貌地和Lgd五个队员握手后,和队友一起捧起那座属于冠军的奖杯。

       基于决胜局稳定出色的发挥和联盟一贯炒热度的操作,Fmvp的奖项毫无意外地颁给了他。结束了老套的获奖采访,他快步走向后台,迎接他的是那张熟悉的笑脸和有力的拥抱。

       “陈正正牛A!”

       温柔的小奶音像是拨动琴弦的手抚在陈正正的心上,两年前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握手时,朱思远给予的也是这样的一个拥抱,一抹笑容,一句夸赞,尽管那时因为他,朱思远再次成为了不被人记住不被人认可的亚军。陈正正一直记得,当时朱思远眼底尽力掩藏的失落和难过。

       朱思远放开陈正正,“你咋一点都不惊讶?”

       “我在台上看到你了。”

       “真的假的?你说,我在哪?”朱思远拉着陈正正的手臂,不依不饶地问道。

       陈正正报出一个座位号。

       “卧槽,你这视力有5.4吧。”

       陈正正用关爱傻子的眼神睥了他一眼:“就你一个人坐在那,看不到你的才是800度近视眼吧。”

       “哼,下次坐到你那群粉丝里面。”朱思远撇撇嘴道。

       “想成为我的粉丝,先去我的直播间送十个火箭好吧。你这个连办卡都没有的,起开!”陈正正故作嫌弃地推开朱思远。

       “你给我个房管,我就给你送办卡。”

       “一张办卡就想换一个房管,你是真好意思。”

       “咱俩的交情还需要用火箭来衡量吗?礼轻情意重,心意!心意,懂吗?”朱思远拍拍陈正正的肩膀。

       “噢,心意~心意~懂不懂~”陈正正怪声怪气地复述着朱思远的话。

       “Cat!你在这啊。”郭桂鑫的出现终止了两个加起来不超过六岁的人的无营养争吵,他的身后除了张聪、林龙和罗思源,还有和朱思远一样来看Estar总决赛的黄仕雨。

       “小橘,你也来啦,我刚咋没看到你?”安静了不到十秒的朱思远看到黄仕雨又开始叭叭。

       “因为你不爱我了。”黄仕雨作委屈状。

       黄仕雨果然是朱思远永远骚不过的人,朱思远扒拉着陈正正的背道:“橘子你好恶心啊。”

       陈正正扶额,岔开话题道:“找我什么事?”

       “哦,T总说一起去庆功宴。”郭桂鑫被面前这俩话痨整得快忘记自己过来的初衷了。

       “噢。”陈正正看看朱思远,估摸着他晚上为了看比赛也没来得及吃什么,便侧头道:“一起去吧。”

       “不好吧,你们庆功宴,我掺和进去怪怪的。”朱思远皱着脸。

       “就是吃个饭,都是老熟人了,有啥怪的,不去回头你胃疼别跟我在那叭叭。橘子也一起来吧。”

       朱思远揉揉饿狠了的胃,见黄仕雨也没有提出异议,便也应承了:“行吧。”

       一群人按惯例去了最近的一家海底捞,朱思远和黄仕雨跟腼腆也沾不上边儿,大家边吃边闲话家常,毫无违和感。

       “庆功宴”过后,几个精力旺盛的小青年又想着来个午夜场,被朱思远成功忽悠定了去唱K,陈正正本来对唱K这种活动不感冒,然而架不住朱思远“死缠烂打”,最后除了T将军坚持良好作息外,大部队浩浩荡荡地去附近KTV开了个大包厢。

       电竞死歌诚不欺我,与其说在唱歌,说是鬼哭狼嚎也不过分,虽然陈正正好像没有资格吐槽别人。

       除了拗不过朱思远被拉上去唱了几首外,陈正正大部分时间还是安静地坐在角落里玩手机。

       “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

       熟悉的的声音和旋律将陈正正的注意力从手机屏幕拉到正前方,朱思远夸张的嘶吼唱法一如往昔,还记得他们当年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他还在Estar,他们俩还住在一个房间,睡一张床,那时刚刚拿下第一届冠军杯冠军的他们意气风发,梦想着要问鼎第一届KPL,虽然最后的现实是残酷的,但是从那时候开始,这首歌的歌词一直挂在朱思远微博的置顶不曾撤下。

       后来这个原本属于他们共同的梦想,由他在Qghappy一再实现。

       再后来,他回到Estar,最艰难的时候,朱思远在Qghappy闯到总决赛,却又再次一步之遥。

       后来的后来,他带领着Estar夺冠,朱思远却在俱乐部步履维艰,哪怕再次转会,依旧连站在赛场上都是奢望。

       陈正正的手不自觉地点开朱思远的微博主页,盯着那鲜红的“置顶”二字,久久出神。

       耳畔仿佛响起那次朱思远在微信语音里的说的那句——“陈正正,我不甘心。”

       良久,陈正正在心中作出一个决定。

       我们的梦,一定让你也实现。

-TBC-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